活动
商会近期
将要举办的活动 活动预告
申请
欢迎您加入
沈阳市山东商会 加入我们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商会微信

沈阳市山东商会召开一届五次理事会议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7 17:25:31

 
  3月16日上午,沈阳市山东商会一届五次理事会议在奥德能源集团东北大区会议室召开。会长林凡中出席大会并讲话,沈阳市工商联法律处夏润国处长应邀参加了大会。
 
 
  会议主要进行了五项议程:秘书长宁庆霞作了商会去年工作报告;执行会长王建作了商会2018年度会费收缴与使用情况的报告;执行会长李敬安宣读商会今年工作安排(讨论稿);常务副会长王涛宣读商会实行《轮值会长制度办法》(讨论稿);常务副会长修辉宣读商会部门职责(讨论稿)。
 
 
  会议就上述几个文件和今年商会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各位会长、理事都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就商会成立平台公司也进行了探讨。
 
沈阳市山东商会林凡中会长讲话
 
  林凡中会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夏润国处长出席商会理事会议、关心支持商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欢迎。提出的建议和希望要认真落实。积极配合做好市工商联组织的各项活动,特别是“律师进企业”的对接工作。第二对去年商会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组织机构健全;同异地商会联谊;为会员企业服务开展的各项活动;年会举办圆满成功;商会内部管理工作;筹建鲁商大厦进展顺利等项工作给予肯定。第三习近平总书记重点强调“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减税降税、降低企业社保缴费、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做出具体安排。还要求各级政府在制定与企业生产经营相关的法规、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要听取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意见。可见党和政府对民营经济发展重视程度、支持力度前所未有。商会要结合省、市出台的发展规划和优惠政策,抢抓机遇、创新创变、做实做细,踏踏实实把会员企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辽沈、山东两地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第四打造服务型商会。服务是商会立会之本、兴会之源,确立会员在政策、法律、管理、技术、培训,经济信息、转型升级,招商引资、展销联谊、经贸洽谈、项目对接,维护合法权益、反映诉求等方面普遍得到商会的服务。真心实意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商会是会员企业的“代言人”、“娘家人”,在承接政府公共服务、会员企业专项服务等领域要有所作为,成为会员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和联系的桥梁纽带。第五打造学习型、互助型商会。积极主动“走出去”学习异地商会办会经验,实现人才、信息、资源共享,跨界融合、构建平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联合发展,合作共赢。第六打造文化型商会。用企业文化引领商会发展,经常开展一些登山、朗诵会、歌咏、棋类比赛等活动。增强商会凝聚力、吸引力、号召力和影响力。第七商会建立党支部。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政治建会”这个根本,以扎实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团结会员企业自觉听党话、跟党走,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开展精准扶贫、公益事业献爱心活动。第八要有团队精神、奉献精神。工作要有激情,要团结务实高效。如果商会的工作做不好,会员企业得不到发展,这个商会是失败的。所以我们在座的领导要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谋事想事成事,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商会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促发展,三年壮成长”的奋斗目标,把商会建设成服务会员企业的一流商会和品牌商会。
 
沈阳市工商联法律处夏润国处长讲话
 
      夏润国处长在讲话中,一是传达了沈阳市工商联十六届三次执委会议主要精神,对林凡中会长当选为市工商联常委表示祝贺。二是对商会2018年工作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三是对商会理事会议进行的五项议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四是今年商会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工商联开展的“商会组织建设年”、“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履行职能、服务兴会,为会员企业发展行稳致远做贡献。配合“万人进万企”、“律师进企业”活动的对接工作。五是商会可作为市工商联试点单位,为争创市工商联系统“优秀商会”工作先进单位和辽宁省“四好”商会努力工作 。
 
会长林凡中为常务副会长单位《沈阳中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授牌
会长林凡中为常务副会长单位《沈阳兴和达商贸有限公司》授牌
会长林凡中为理事单位《辽宁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授牌
会长林凡中为理事单位《沈阳嘉伦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授牌
会长林凡中为轮值会长王建、邵长伟授旗
沈阳安达节能阀门科技有限公司与辽宁义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会上,林凡中会长为新入会的常务副会长、理事授牌,为值班会长授旗;沈阳安达节能阀门科技有限公司与辽宁义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常务副会长王晓俭、苑拓、付永,副会长郑茂义、邵长伟、张伟,监事刘鑫,理事尹严力、吕端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部分参会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