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商会近期
将要举办的活动 活动预告
申请
欢迎您加入
沈阳市山东商会 加入我们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商会微信

习近平总书记向全球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致贺信—沈阳市山东商会高级顾问沈阳新松机器人总裁曲道奎博士出席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9 13:47:47

      
      10月18日,全球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致信祝贺!沈阳市山东商会高级顾问沈阳新松机器人总裁曲道奎博士出席发表题为《工业互联,智能制造》的主题演讲并携工业软件&控制平台亮相大会,与来自全球各地的100余家工业互联网领域著名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同场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加速发展,工业互联网技术不断突破,为各国经济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也为促进全球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中国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愿同国际社会一道,持续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能力,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
       曲道奎总裁表示,作为工业互联网建设的重要基石和关键支撑,工业软件及控制系统对未来工业发展有着深层次、革命性影响。我国工业体系“空壳化”现象突出,面临“缺心少脑”的发展困境。新松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构建了从软件系统、工业控制芯片到配套硬件的全体系自主可控的工业软件&控制平台。他向现场观众全面解析了平台的优势及特点:新松工业软件&控制平台是支持用户深度开发的开放式平台、高性能的运动控制平台、面向智能制造的智能平台、挖掘数据潜力的数字孪生平台、荟萃群智的协同创新平台。平台通过持续升级迭代 ,保证其生命力。依托平台的开放性,有利于加快形成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构建共享共赢的全新生态。
       曲道奎总裁接受各大媒体采访。他表示,国内谈及智能制造时,往往只关注制造模式的转型,而忽略了产品的升级。新松工业软件&控制平台的推出主要解决的正是国内产品缺乏竞争力的问题,结合新松多年来在制造模式领域的探索成果,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赋能方式。对于解决我国工业发展的最大危机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峰会以“赋能高质量•打造新动能”为主题,搭建集研判发展态势、支撑融通创新、展现前沿成果、交流先进经验、推动项目落地、服务精准对接于一体的国际化、开放式高端交流合作平台。会上,沈阳新松机器人为推进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献计献策,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挖掘我国工业体系完备、网络基础坚实、互联网创新活跃的优势。持续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构建数字驱动的工业新生态。为振兴东北,助力辽宁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全面振兴作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