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商会近期
将要举办的活动 活动预告
申请
欢迎您加入
沈阳市山东商会 加入我们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商会微信

和衷共济 互利共赢——宁庆霞秘书长参加全国山东商会秘书长联席会议暨云南临沧招商引资推介会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6 16:06:13

 
  5月1日—4日,沈阳市山东商会秘书长宁庆霞受林凡中会长委托,在极具神秘气息的“秘境边关,世界佤乡”——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金佤国际酒店,参加全国山东商会秘书长联席会议暨云南临沧招商引资推介会。
 
    沈阳市山东商会秘书长宁庆霞
 
  为充分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全国各省级山东商会的交流与合作,助力云南省临沧市“双招双引”工作开展。由山东省鲁商联盟会指导;由云南省临沧市政协、云南省山东商会、山东省齐鲁文化促进会、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为期四天的“全国山东商会秘书长座谈会暨鲁商云南临沧佤乡行活动”于2019年5月4日圆满落下帷幕。
 
 
  5月2日上午9点,“临沧市招商引资推荐座谈会”在金佤国际大酒店六楼会议室召开。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路治华,临沧市政协副主席张龙明,临沧市政协秘书长王君,临沧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文江,临沧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陆永波,临沧市政协办公室研究室科长郑耀军,沧源自治县政协主席李文明,沧源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振锋,沧源县政协常务副主席陈革,沧源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陈子艳,沧源县政协秘书长付立群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全国各省级山东商会秘书长及嘉宾共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临沧市人民政府路治华副市长主持。
 
临沧市政府副市长路治华
 
  会议开始,临沧市政协张龙明副主席发表致辞。张龙明副主席表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领导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领导人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全力以赴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很高兴地与全国山东商会的各位企业家朋友共谋合作,共话发展,在此,我谨代表政协临沧市委员会和全市260万各族人民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临沧生态良好、气候宜人、物产丰富、区位独特、潜力巨大。近年来,临沧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围绕努力把临沧建设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和“辐射中心”主要通道、基地和平台,逐步成为云南、西南乃至全国面向印度洋开放的重要枢纽和节点这一目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对外开放步伐、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全市经济社会实现了较快的发展。
 
临沧市政协副主席张龙明
 
  齐鲁文化博大深厚,鲁商历史源远流长。山东历史文化悠久,地理位置优越,这片齐鲁大地上,孕育了孟子、孔子等我国历史上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发源地。改革开放以来,山东籍的企业家们积极主动适应市场经济要求,锐意进取,艰苦创业,埋头苦干,秉承“包容、厚德、诚信、共赢”的精神,积极参与到中国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中,用自己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书写了个人创业、企业发展的绚丽篇章,在促进社会发展、带动就业、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体现了企业和人生的价值。真诚地欢迎全国山东商会的企业家们拓展与临沧的合作领域,特别是依托商会强大的资源优势,加大对临沧的宣传推介力度,吸引更多的企业到临沧投资发展、更多的游客到临沧旅游观光,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全国工商联扶贫委员会委员、农工党中央经济委委员、明日之星教育基金委员会委员张明勇
 
  随后,作为主办方的代表,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发起人张明勇会长发表了讲话。张明勇会长首先代表主办单位云南省山东商会、山东省齐鲁文化促进会向大家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感谢临沧市政协、沧源县人民政府对此次活动的精心安排,体现了政府务实、亲商、安商的工作作风;感谢鲁商联盟会及全国各省级山东商会会长、秘书长们对本活动的大力支持,各位秘书长不远千里从各地来到沧源,体现了我们全国鲁商团结一致的精神;也表达了三个愿望:一、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打开一扇宣传的大门,通过有影响力的人将临沧推荐到全国。各省山东商会资源众多,人脉广泛,信息灵通,各商会秘书长威望高,能力强,希望能通过商会各位秘书长将临沧推荐到全国鲁商;二、希望能搭起一座友谊的桥梁,通过本次推荐会能够让全国各省级山东商会和临沧建立更深厚的友谊,也希望临沧市的领导到全国各山东商会做客,不仅要引进来也要走出去;三、希望各位秘书长能够在短暂四天体验我们佤乡独特的民俗风情文化魅力。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陆永波
 
  接下来,临沧市投资促进局陆永波局长从临沧的区域地理位置和丰富的生态自然资源、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多彩多样的旅游资源、交通设施建设、未来的发展潜力和政策环境等方面全面为大家作了详细的介绍。并着重向大家介绍了部分现阶段临沧市“三个一百”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行业包含了食品加工、药品加工、轻工业、机械制造等行业。
 
沧源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振峰
 
  最后,沧源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振锋同志热情的向我们讲述了“世界佤乡,秘境沧源”的基本情况。
 
 
  沧源是镶嵌在祖国西南边陲的一颗璀璨明珠,历史积淀深厚,民族文化灿烂,自然生态优越,区位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沧源是世界佤乡,是全国最大的佤族聚居地,是一个从原始社会一跃千年,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的民族直过区,至今任然保留着浓厚的佤族特色风俗文化。沧源也是歌舞的世界,狂欢的天堂,在这不论男女老少皆能歌善舞,佤族的歌舞极具秀美和灵动,极富感染力。沧源是大美之地,全县森林覆盖率73.34%,是北回归线上最美的绿洲,这里生物多样、物种繁多,是全国最有代表性的动植物基因库之一。沧源是秘境边关,国境线长150公里,毗邻世界著名“金三角”,是茶马古道的驿站,是云南八千边关的重要关隘。这里与缅甸掸邦第二特区---佤邦,地缘相邻、人缘相亲、文缘相融、商缘相通。这里也是云南省25个边境县较早建立红色政权的地方,1934年发生了抵御外辱侵略的“班洪抗英事件”,是革命老区。沧源也是开放的前沿,是国家二类开放口岸,是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云南沿边开放的主战场,是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辐射中心的最前沿窗口。
 
 
   随着2016年12月8日佤山机场的正式通航,沧源与外界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仅需50分钟就可以到达省会昆明。目前,佤山机场已开通沧源至昆明、大理、成都的航线。未来随着省内其他州市与沧源旅游环飞航线的开通以及高速公路的全面建成通达,沧源必将从区位的末梢转身为开放前沿,成为观光休闲、养生度假的新选择,成为创业创富、实现梦想的新高地。
 
 
  推荐会结束后,“全国山东商会秘书长座谈会”正式召开。全国各省级山东商会秘书长及嘉宾共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云南省山东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王东威主持。
 
云南省山东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王东威主持会议
 
  山东省鲁商联盟会执行秘书长徐继响首先发言,徐继响秘书长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秘书长座谈会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大家不仅能坐在一起相互交流工作,更多的是能交流友谊增进感情。我们在座的各位秘书长们平时在各自工作中也会经常会遇到各种困难各种难题,有这么一个平台,大家可以在一起说一说,聊一聊对我们不管是工作或是生活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山东省鲁商联盟会执行秘书长徐继响
 
  随后,各位秘书长先后相继发言。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商会发展新模式,分享交流各自工作方式方法,相互介绍各自商会发展情况。会议现场气氛轻松热烈,掌声笑声不断。
 
沈阳市山东商会秘书长宁庆霞
 
  会上,王东威秘书长分享了自己从事秘书长工作十年以来自己的工作心得体会。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相互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深化大家之间的感情,共同构建良好的健康的互帮互助的合作平台。也希望在全国鲁商联盟会的指导下,能多举办秘书长们之间的聚会,加强彼此间的情感交流,团结全国各山东商会,提升各山东商会秘书长们的业务能力、为会员服务的水平,相互勉励,共同进步。
 
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发起人张明勇会长
 
  最后,明日之星教育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发起人张明勇会长做总结发言。张明勇会长对大家的到来再次表达了感谢,并由衷的向曾经帮助过明日之星基金会的各省级山东商会致上最诚挚的感谢。同时也表示自己将满怀感恩之心尽最大能力携手各商会做好教育扶贫捐助活动,共同树立鲁商良好象形口碑。
 
 
   本次全国山东商会秘书长座谈会的胜利召开,对全国各地山东商会之间的合作、提升鲁商品牌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和非凡的现实意义。参加本次全国山东商会秘书长座谈会的秘书长们一致表示,全国各地山东商会一定以海纳百川的胸襟,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共同书写鲁商抱团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期间,在沧源县政协的精心安排下,大家一起体验了一年一度的“万人摸你黑狂欢节”,“胞波情深民间文化交流联谊晚会”,在葫芦小镇品尝了佤族特色美食“佤王宴”,到司岗里大剧院观看了佤乡原生态歌舞《族印.司岗里》歌舞表演,前往最后一个原始部落翁丁村参观考察等一系列展现佤族人文风俗的活动让很多初次来到沧源、来到云南的嘉宾们留下了难忘了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