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商会近期
将要举办的活动 活动预告
申请
欢迎您加入
沈阳市山东商会 加入我们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商会微信

山东省工商联主席与在辽山东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座谈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5 19:51:16

 
 
  2018年8月31日,山东省人大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周云平、处长刘燕在沈阳辽宁大厦与在辽各山东企业单位代表进行座谈,辽宁省山东企业商会常务执行会长、沈阳市山东商会会长、中国奥德集团东北大区总经理参加座谈会议。
 
山东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中)、山东省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周云平(右一)

  此次,王随莲主席表示代表山东省委班子来看望以辽宁省山东企业商会为代表的山东省在辽的企业家,向大家介绍了山东近几年的经济发展情况、营商环境以及山东省政府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意义和战略实施状况。随莲王主席讲到:山东省委、省政府、刘家义书记、龚正省长非常重视民营企业的发展,组织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会议,并于今年3月26日在济南召开了全国省级山东商会会长会议,大家畅叙乡情,共话发展。
 
 
  主持政府工作多年的随莲主席负责联系辽宁的山东企业,王随连主席对辽宁的鲁商企业非常重视,这次来就是想听听此行主要听取大家对家乡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同时还有何想法与建议,并期待大家能常回家看看。山东省政府正在开展“招才引智 、招商引资”工作,政府着力打造“1+4”五大生态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构建“亲”与“清”新型政商关系,尽心竭力提供“保姆式”服务,做到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需不扰,为企业大展身手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座谈会上, 辽宁省山东企业商会会长王伟波就商会建设、发展等情况向王随莲主席等一行领导进行了汇报介绍,并对家乡浓浓的情结与对目前经济形势独到的剖析与解读受到与会领导和代表的一致首肯和重视。

  沈阳市山东商会会长、中国奥德集团东北大区总经理林凡中详细介绍了奥德集团在辽投资建设情况,并表示在“做大、做强、做优”在沈投资建设的同时,奥德亦非常重视家乡的发展与建设,已在山东投资兴建先进的装备制造、配件精加工等基地。参与家乡加快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助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率先做到“资金回流、感情回投、反哺家乡”。在昨日刚刚召开的“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上奥德集团旗下的山东奥德燃气有限公司荣登全国500强榜单,表示:“奥德”,将更加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山东、辽宁两地的经济发展做更大的贡献,助力辽鲁经济腾飞。

  辽宁省山东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总经理王佳彬,;常务副会长、辽宁光大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勇等其他出席的在辽各山东企业单位代表各自也进行了发言,并就企业发展目标及回乡投资情况做出了详细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

  王随莲主席、周云平常务副主席、刘燕处长在听取了商会领导的汇报后,对辽宁省山东企业商会的工作与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家乡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各位企业家艰苦创业所取得的成绩,来源于齐鲁文化的根脉,彰显着山东人民的自信,体现着中华民族精神的伟力。

  家乡情是每一位在外游子永远难以割舍的情怀!王随莲主席、周云平常务副主席、刘燕处长表示山东省工商联大门永远向在外商会的“娘家”敞开大门,希望能够常回家看看。山东是一个改革创新、开放自信的大省,山东人民也是改革创新、开放自信的人民。要进一步完善沟通交流机制,不断增进在外鲁商对家乡的了解,让广大鲁商与山东发展同频共振,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