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商会近期
将要举办的活动 活动预告
申请
欢迎您加入
沈阳市山东商会 加入我们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商会微信

沈阳市山东商会—隆重举行“凝力汇智、助力振兴”创新发展论坛暨2020年会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4 14:40:08

      12月13日下午,沈阳市山东商会在新都绿城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凝力汇智、助力振兴”创新发展论坛暨2020年会。论坛以“凝聚鲁商力量、融合儒商智慧、把握时代脉搏、推进创新发展、助力东北振兴”为主题。

      沈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松林,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边峰,辽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天宇,葫芦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甄国强,临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 吴昌力 ,沈阳市工商联主席侯巍;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辽商总会副会长、沈阳市山东商会高级顾问、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博士,东北大学经济学教授、东北振兴研究院副院长李凯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专会委员、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聂铁铮博士;辽宁省军区原副司令南启祥少将,沈阳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中鲁,辽宁省委原副秘书长杨志新,辽宁省人大原副秘书长孙仍海,辽宁省委办公厅原副主任崔林;全国山东鲁商联盟常务副会长、四川山东商会会长韩东,全国山东鲁商联盟秘书长徐继响,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大连山东商会会长武玉成等领导出席。

 
▲山东省政协、山东省工商联及各省市山东商会贺电

      省市各异地商会、省市各山东商会,中央驻辽宁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及企业代表近5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山东省政协、山东省工商联及各省市山东商会发来了贺电,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沈阳市山东商会会长林凡中致辞

      林凡中会长致辞。2019年,沈阳市山东商会紧紧围绕省、市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要求,引领会员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机器人行业领军企业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创造了百余项行业第一;奥德能源集团被评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沈阳来金集团同北京积水潭医院合作建成了积水潭东北分院,被评为“辽宁民营企业100强”;辽宁炼化设备拆除有限公司开发东北三省智能养老服务大市场;沈阳安达节能阀门有限公司在沈阳建设东北地区最大智能阀门研发生产基地。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引导会员听党话、跟党走,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开展帮困扶贫募捐活动,为辽中区姜家村建设文化广场等。

全国山东鲁商联盟常务副会长、四川山东商会会长韩东致辞

▲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大连市山东商会会长武玉成致辞

      新的一年,商会将继续带领会员企业,充分运用政策红利,抢抓机遇,勇于创新,做大做强,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抱团发展互利共赢、政治建会服务会员等方面寻求新突破。

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边峰讲话

      边峰部长讲话。临沂是全国文明城市,中国市场名城、物流之都。经过多年的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已成为投资沃土、开放的高地、创业的福地,具备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条件。当前,我们正致力于培厚开放发展的土壤,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期待更多的有识之士到临沂投资兴业。多年来,一大批包括临沂人在内的勤劳智慧的山东人来到沈阳创业发展,在多个领域、多个行业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沈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有一部分工商界人士回报家乡,特别是到临沂投资发展,有力地促进了沈阳与临沂之间的合作交流。

        沈阳市山东商会作为沈阳创业发展的山东籍人士的共同家园,是密切两地之间的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商会继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推动辽宁与山东、沈阳与临沂进一步密切往来、加强合作,携手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同时,坚持贴近会员需求履行职责,多为会员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商会办成山东籍工商界人士的温馨家园和发展港湾。希望广大老乡一如既往地关心家乡,建设家乡,特别是更加支持沂蒙革命老区发展,把更多更好的项目带到临沂,把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引到临沂,把更多更优质的资源投到临沂。

 

       李松林副市长讲话。对创新发展论坛以“凝力汇智、助力振兴”为主题、商会与沈阳新松机器人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鲁商智能产业园;辽宁省各市联合成立鲁商战略联盟感到欣慰并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

沈阳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松林讲话

       沈阳有84万户市场主体,其中30万户与山东有关。沈阳工商业门类齐全、基础雄厚,最适合创业。当前沈阳正打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欢迎更多的山东企业家来沈投资兴业。

辽商总会副会长、沈阳市山东商会高级顾问曲道奎博士讲话

       曲道奎博士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连接越来越重要,而这需要大的平台做支撑。山东商会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这个平台,有项目、有资金、有人才,不但是商家沟通的渠道和信息的聚集地,还是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相信未来,沈阳市山东商会将汇力聚智、再创辉煌。

辽商总会副会长、沈阳市山东商会高级顾问、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博士作主题演讲

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委员聂铁铮作主题演讲

东北大学经济学教授、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副院长李凯作主题演讲

       曲道奎博士、聂铁铮博士、李凯教授三位专家就数字化时代的大变革、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及应用、东北振兴新形势与新任务,分别发表了演讲并进行了分析与解读。韩东、武玉成会长分别代表全国鲁商联盟、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致辞祝贺!随后,沈阳市工商联侯巍主席为商会会员单位授牌;林凡中会长向新华社辽宁分社赠送“为鲁商发展加油鼓劲”锦旗一面;商会同沈阳新松机器人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鲁商智能产业园;辽宁省各市山东商会共同签署合作协议,达成战略联盟。

沈阳市工商联主席侯巍为沈阳市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授牌

沈阳市山东商会党支部书记刘建福为理事单位授牌

沈阳市山东商会执行会长王建、李敬安为会员单位授牌

▲沈阳市山东商会会长林凡中向新华社辽宁分社经济采访部汪伟副主任赠送锦旗

沈阳市山东商会与沈阳新松机器人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辽宁省各市山东商会共同签署战略联盟协议

 

      会后,演出节目精彩纷呈上场,台上台下成了欢乐的海洋,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唱出了山东人的胸怀,勾起了商会会员和山东籍老乡们对家乡的思念,整场晚会每一个环节都让各界参会领导嘉宾会员以及山东籍老乡们都有了归属感和“回家”的感觉。

▲沈阳市山东商会领导班子上台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