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商会近期
将要举办的活动 活动预告
申请
欢迎您加入
沈阳市山东商会 加入我们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商会微信

沈阳市山东商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沈举行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7 18:34:34

  12月13日,沈阳市山东商会2020年年会暨沈阳市山东商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沈阳市新都绿城喜来登酒店举行。辽宁省、山东省有关领导及辽宁14个市山东商会的精英近500人欢聚一堂,以“凝力汇智、助力振兴”为主题,凝聚鲁商力量、推进创新发展、助力东北振兴。

 

  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松林,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边峰,葫芦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甄国强,沈阳市工商联主席候巍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年会。

  沈阳市山东商会会长、奥德能源集团总经理林凡中首先致辞。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沈阳市山东商会紧紧围绕省、市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要求,引领会员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展望新的一年,林凡中表示,沈阳市山东商会将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抱团发展互利共赢、政治建会、服务会员企业四个方面寻求新突破。

  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松林说,沈阳有84万户市场主体,其中30万户与山东有关。沈阳工商业门类齐全、基础雄厚,最适合创业。当前沈阳正打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欢迎更多的山东企业家来沈投资兴业。

       在本次活动上,围绕“凝力汇智、助力振兴”这一主题,沈阳市山东商会高级顾问、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博士等三位专家就数字化时代的大变革、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及应用、东北振兴新形势与新任务,发表主题演讲。

  曲道奎博士告诉记者,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连接越来越重要,而这需要大的平台做支撑。山东商会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这个平台,有项目、有资金、有人才,不但是商家沟通的渠道和信息的聚集地,还是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相信未来,山东商会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本次年会上,沈阳市山东商会联手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鲁商智能科技产业基地,助推鲁商企业快速落地发展,还发起成立了辽宁14市山东商会战略联盟。今后,14个山东商会将建立定期磋商机制,交流合作发展经验,及时沟通、协商、解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并充分利用联盟这个平台,协调各方资源、力量,推进商会之间、会员之间重大项目的合作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