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商会近期
将要举办的活动 活动预告
申请
欢迎您加入
沈阳市山东商会 加入我们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商会微信

建言献策助推沈阳营商环境建设——林凡中会长应邀参加市营商环境建设座谈会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6 17:40:34


 
 
 
  1月25日上午,林凡中会长在市政府行政审批局会议室参加了市营商环境建设座谈会。会议由龙佳副局长主持,他对部分在沈各异地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参加这次座谈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希望大家对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提出建议和意见。
 
 
  座谈会上林凡中会长作了专题发言。首先他对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商协会在沈阳经济建设中发挥的作用表示衷心的感谢。第二对召开座谈会听取在沈商协会会长们对优化市营商环境建设,拓宽政府联系民营企业渠道,鼓励商会、协会积极为市营商环境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制定惠企利民相关政策提供参考和依据给以充分肯定和赞誉。第三对当前市营商环境建设和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如:地方存在签订合同时答应的优惠政策不兑现和兑现不及时的现象;政府部门拖欠企业款问题;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资金缺乏、融资、贷款难问题;企业在征用土地、纳税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问题;等等。
 
 
参加座谈会的15家商协会会长、秘书长都踊跃发言,提出了共性和个性问题20多项。
 
 
  最后,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闫占峰作总结讲话。他讲:今天,邀请各位会长参加座谈会是我市开展“万人进万企”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目的:一是听听在座各位会长对开展的这项活动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二是听听企业还存在什么问题;三是对市营商环境还存在哪些问题。刚才各位会长都作了很好的发言,对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会后我们要认真研究采纳和落实,重点督办;在座的一部分会长是我局聘请的营商环境建设特约监督员,你们继续发挥监督员的作用,为我市的营商环境建设做出贡献;希望大家发挥商协会联系广泛的优势,经常联系企业,将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向我们反馈;商协会是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今后我们要定期召开商协会会长座谈会,建立沟通机制,作为一项制度确定下来,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到我市的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