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商会近期
将要举办的活动 活动预告
申请
欢迎您加入
沈阳市山东商会 加入我们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商会微信

隆冬乡情情意浓 共谋发展展壮志—山东省莒县领导走访考察沈阳市山东商会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9 17:45:38


 
 
 
  12月29日,山东省莒县人大常委会刘维军主任率团来沈走访、考察沈阳市山东商会,召开座谈会。会长林凡中,执行会长王建,常务副会长王涛、付永,副会长邵长伟,秘书长宁庆霞,会员刘维明、方飞参加了座谈会。
 
 
  林凡中会长首先代表沈阳市山东商会对刘维军主任一行在年终岁尾百忙之中莅临商会指导考察工作,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商会的基本情况:商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目前已拥有一个秘书处六个专业工作部门,332家会员单位。其中:全国民营企业500强3家。主要经营:机器人研发制造、汽车零部件制造、家具生产研发、厨具制造、高科技、新能源、燃气、医疗、教育、商贸、房地产、制药、餐饮、零售等几十个行业。他还介绍了商会近期工作和“一年打基础,二年见成效,三年壮成长”的工作目标。执行会长王建,常务副会长王涛、付永,副会长邵长伟,秘书长宁庆霞也作了专题发言。
 
  刘维军主任在听取了林会长对商会的介绍和各位副会长的发言后表示:他们来商会的目的是了解企业家的需求,倾听企业家的心声,推介山东发展环境,欢迎广大企业家回家乡投资兴业发展。他重点介绍了莒县经济发展规划和对招商引资项目扶持的办法、政策。他说:莒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千年古县。现已建成“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海右化工产业园、高端塑料产业园”四大园区。主导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精细化工产业、高端塑料产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现代服装产业。目前,县委、县政府正大力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优化营商环境,非常欢迎各位老乡企业家回山东投资兴业。
 
  左上起:沈阳市山东商会秘书长宁庆霞,会员方飞、刘维明,副会长邵长伟,执行会长王建,常务副会长付永、王涛
  左下起:莒县夏庄镇党委书记、海右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陈龙盟,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维军,沈阳市山东商会会长林凡中,莒县陵阳镇党委书记孙传国
 
  本次走访考察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商会对莒县开展的相关工作坚定地予以配合,发挥商会应有的作用,紧紧抓住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大好形势,带领会员和更多在外的鲁商企业回归山东,积极投入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中去,“扎根辽沈、反哺家乡”为推动家乡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莒县位于山东省东南部,是日照市的一个县。莒故城为莒国、城阳国都治,是山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历史文化名城。辖21处乡镇(街道),1260个行政村,总面积1952.42平方公里,总人口113.3万。
天下第一银杏树  
       在莒国的土地上,有一座仙山,山上生长着具有3500年寿龄的天下第一银杏树.该树下鲁、莒两国国君曾结成友好同盟。刘勰在此写出了世界上第一部文学评论巨著《文心雕龙》。郭沫若曾来此山参拜,亲手题下“文心亭”、“校经楼”。
       《左传》记载:“鲁隐公八年,(公元前715年)九月辛卯,公及莒人盟于浮来”。可见,该树当时已成浓荫,成为名树。专家考证,此树至少已有3500年历史。树现高26.3米,树冠遮地20余亩,树干周长15.7米,须八人伸展双臂方能合围。此古树乃冰川时代留下来的树种,有“活化石”之称。经国家林业部专家鉴定,为“天下第一银杏树”。此古银杏历尽沧桑,有诗曰:
蓦看银杏树参天,阅尽沧桑不计年。
秦柏汉松皆后辈,根蟠古佛未生前。
清顺治年间莒州太守陈全国立石碑题
诗曰:
大树龙蟠会鲁侯,烟云如盖笼浮丘。
形分瓣瓣莲花座,质比层层螺髻头。
史载皇王巳廿代,人经仙释几多流。
看来今古皆成幻,独子长生伴客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