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商会近期
将要举办的活动 活动预告
申请
欢迎您加入
沈阳市山东商会 加入我们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商会微信

辽沈大地迎寒意,家乡亲人送温暖——济宁市、嘉祥县工商联领导赴沈阳市山东商会考察调研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9 17:57:17

 
  2018年11月17日,济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成玉,济宁市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王浩,济宁市嘉祥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张克环,济宁市嘉祥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苗正国,济宁市工商联办公室主任王鸿伟,济宁市嘉祥县工商联秘书长王传光,沈阳市嘉祥商会党委副书记任保国一行7人到我会进行调研考察,带来家乡亲人的问候与祝福。

  我会会长林凡中携执行会长李敬安、韩冰,副会长王通泉,监事刘鑫及秘书处在商会会议室接待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左上起:沈阳市山东商会副秘书长宁庆霞,副会长王通泉,秘书长刘国亮;济宁市嘉祥县工商联秘书长王传光,济宁市工商联办公室主任王鸿伟
左下起:沈阳市山东商会执行会长李敬安;济宁市嘉祥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苗正国,济宁市嘉祥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张克环,济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成玉;沈阳市山东商会会长林凡中;济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成玉,沈阳市嘉祥商会党委副书记任保国

  座谈会中,林凡中会长代表商会全体会员对王成玉部长一行在百忙之中莅临我会调研指导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山东亲人送来的暖暖问候与祝福表示最真挚的感谢。随后,林凡中会长向王成玉部长一行汇报了商会成立至今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以及未来发展定位与规划的工作情况。同时双方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及刘家义省长在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开展交流学习,并针对辽鲁两地营商环境建设及营商政策落实情况对民营企业发展助推作用进行了详细探讨与分析。
 

  座谈会中,王成玉部长重点从人文环境、投资环境、经济发展状况以及重点项目招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济宁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真情期望我会企业家们能够抓住当前济宁发展的良机,到济宁进行投资考察。

  《济宁概况》
  济宁市位于山东省西南部,东邻临沂地区,西与菏泽接壤,南面是枣庄市和江苏省徐州市,北面与泰安市交界。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八大城市之一。济宁属暖温带季风气候,面积1.1万平方公里,2016年人口835.44万人。

  济宁地区历史文化悠久,是东夷文化、华夏文明、儒家文化、水浒文化、运河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儒家创始人至圣孔子、亚圣孟子、复圣颜回、史家左丘明皆出生于此。元明清时期,京杭大运河促进了济宁商品经济的繁荣,使济宁成为京杭大运河沿岸重要的工商业城市。2016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1.82亿元,财政预算收入完成391.52亿元、增长9.0%。  

  济宁市11县市区人文旅游资源丰富,曲阜孔庙、孔府及孔林和境内的京杭大运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孟庙、孟府、水泊梁山、微山湖、宝相寺、峄山、少昊陵等19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及四座国家森林公园。拥有曲阜师范大学、济宁医学院等高校,以及世界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孔子研究院。

  2018年10月,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济宁市位于山东省西南部,是著名的“孔孟之乡、运河之都”,现辖任城、兖州、曲阜、邹城、微山、梁山等11县市区,拥有济宁国家级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4个功能区,总人口850万,面积1.1万平方公里。

  济宁是资源大市,煤炭储量250多亿吨,年产原煤8000万吨、占山东省的一半以上,稀土储量全国第二位,电力装机容量1200万千瓦,年发电量550多亿度。南四湖湖面1260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淡水湖。济宁是全国重要的粮棉油基地和特色农产品基地,粮食生产连年稳定在百亿吨以上。

  济宁是交通枢纽城市,是连接华东与华北、中原与沿海的重要枢纽,境内3条铁路、4条高速公路和4条国道交织成网。京沪高铁曲阜站至北京2小时、至上海3小时,鲁南高铁在济宁境内规划设有6个站点。京杭大运河纵贯全境230公里,内河航运能力达6000万吨、占山东省80%以上,千吨级船队可直达长江。济宁机场为全国百强机场。

  济宁是对外开放城市,济宁市拥有1家世界500强企业(兖矿集团位列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399位)。美国伊顿、日本小松、德国巴斯夫和大陆集团、意大利倍耐力、新加坡丰益国际及华润、光大、中建国际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52家世界500强,在济宁投资设立了94个外商投资项目。华为、中兴、华能、吉利、联想、汇源、比亚迪等80余家国内500强企业落户济宁。济宁共有17家经济开发区,包括济宁国家级高兴技术产业开发区和16家省级开发区,具有较强的投资承载能力。

  济宁是区域经济强市,是中国十三个煤炭能源基地之一和国家新规划的七个大型煤化工产业基地之一,建成了煤化工、工程机械、生物技术、纺织新材料、汽车零配件、光电特色产业、电子信息等多个国家级产业基地。如意科技和兖矿集团进入中国跨国公司100强,太阳纸业、华勤集团等4家企业进入中国企业500强,6家进入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2017年济宁市GDP达465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达到391.5亿元,综合实力居全国百强城市第62位。
 

  林凡中会长表示一定会把家乡领导的关心关注化作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发挥好商会平台作用,坚持按照“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四好商会的标准建设商会,努力为辽鲁两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后,王成玉书记对商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期盼商会企业家们能够积极对接国家和两省的政策措施,在新形势下,抢抓新机遇,打造新优势,再创新佳绩,希望商会未来越办越好,发展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好。
济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成玉向商会赠送墨宝

  下午,王成玉书记一行人员参观考察了商会执行会长单位沈阳鲁博厨业有限公司、沈阳安达节能阀门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以及企业今后的发展规划。
 
 

  寒冬虽至,新策暖心。王书记一行的到来,为我们在外鲁商带来家的温暖,为我们鲁商在外拼搏坚定了信心,沈阳市山东商会定能聚心、聚财、聚力,强力助推两地经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