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商会近期
将要举办的活动 活动预告
申请
欢迎您加入
沈阳市山东商会 加入我们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商会微信

倡行法制 行稳致远——“市检察院市工商联携手走进商会”活动在沈阳市山东商会举行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8 09:40:21


 
       10月16日下午,沈阳市检察院赵东岩检察长、沈阳市工商联侯巍主席,沈阳市山东商会、广东商会、广州商会、江苏商会、温州商会、绍兴商会、哈尔滨商会、伊春商会会长,企业家一行莅临我会考察指导,召开座谈会。
 
       商会会长林凡中,执行会长李敬安、王建,常务副会长王晓俭、付永,副会长邵长伟、秘书长宁庆霞陪同。赵东岩检察长、侯巍主席一行参观了商会建设情况展览、商会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和会长企业—奥德能源集团东北大区。
赵东岩检察长、侯巍主席一行参观商会建设情况展览
       座谈会由沈阳市工商联侯巍主席主持,沈阳市检察院赵东岩检察长介绍检察工作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
 
沈阳市检察院赵东岩检察长
       赵东岩检察长表示,今年沈阳检察机关为营造法治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一是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征求意见和建议。开展了沈阳检察机关“保障服务民营企业行动年”活动;启动“服务民营企业春季秋季行动月”、“检察长进企业”系列活动。二是采取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等多种方式征求意见。对民营企业家最关心的“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区分经济纠纷与违法犯罪界限”、“厘清民事责任与刑事责任”。针对“防止经济纠纷刑事化”制定了“强化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审慎适用逮捕”、“慎重使用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维护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三是对侵害民营企业利益的犯罪依法从快打击的同时,注重追缴犯罪所得,最大限度为民营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对民营企业家涉嫌违法犯罪的案件,慎重采取强制措施,可捕可不捕的依法不捕,可诉可不诉的依法不诉。为在沈投资兴业的广大民营企业提供更加坚实、更加有效的检察保障。
沈阳市山东商会林凡中会长
       林凡中会长作了主旨发言。他表示,“市检察院、市工商联携手走进商会”活动由我商会承办,这是领导对我们商会的重视和厚爱。我们将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创变、做大做强高质量发展,为沈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又从商会发展情况和沈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法制环境谈了一些建议和意见。随后,各位会长、秘书长、企业家分别发言:各自介绍商会发展情况和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涉及到纠纷诉讼难、案子胜诉执行难、劳动纠纷和企业维权难、拖欠款政策不兑现等问题。会议气氛热烈,内容丰富,互动精彩,赵检察长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做一一解答。
 
 
沈阳市工商联侯巍主席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侯巍主席作了会议总结。她表示,一是这次会议开的很好,赵检察长对我们民营企业非常关心和重视,不到半年时间三次亲自到民营企业调研走访和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保障保驾护航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此,我代表异地商会和民营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二是对沈阳市山东商会的工作和这次活动承办得很成功,周到的服务给予高度评价。三是对大家畅所欲言,提出的问题具体针对性强,互动交流的很充分。会后要认真梳理,专人对接帮助协调解决。工商联、商会和民营企业是“一家人”,企业好沈阳的经济好,企业有地位沈阳就有地位,牢固树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和“亲则双赢、清则双轻”的意识,共同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为企业经济健康发展营造更加公平、透明的法制环境,让法制观念立起来,法律服务强起来,营商环境靓起来,法制民企建起来,使企业家心有定念、行增定力,倡行法制,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