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商会近期
将要举办的活动 活动预告
申请
欢迎您加入
沈阳市山东商会 加入我们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商会微信

“凝力汇智、助力振兴”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沈阳市山东商会2020年会盛大召开(二)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7 18:56:16

     12月13日下午,  “凝聚鲁商力量、融合儒商智慧、把握时代脉搏、推进创新发展、助力东北振兴”主题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沈阳市山东商会2020年会,在沈阳新绿城喜来登大酒店胜利召开。本次会议得到沈阳市委、市政府、临沂市委、市政府、临沂市委统战部、临沂市工商联、沈阳市工商联大力支持,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誉,留下了许多令人难忘的精彩回忆。

会议精彩瞬间——交流·入场·展示

▲沈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松林在贵宾室交流

▲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边峰在贵宾室交流

▲临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吴昌力在贵宾室交流

▲沈阳市山东商会名誉会长、沈阳来金集团、沈阳积水潭医院董事长张建运在贵宾室交流

 

        沈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松林,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边峰,辽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天宇,葫芦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甄国强,临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吴昌力,沈阳市工商联主席侯巍;省市各异地商会、省市各山东商会,中央驻辽宁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及企业代表近5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山东省政协、山东省工商联及各省市山东商会发来了贺电,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山东省政协、山东省工商联及各省市山东商会贺电

▲沈阳市山东商会领导班子会前合影

会议精彩瞬间——致辞·论坛·联盟

▲辽宁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吴庆久、管旭

▲沈阳市山东商会会长林凡中致辞

       林凡中会长致辞。2019年,沈阳市山东商会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社会发展理念,积极引领会员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发展成中国机器人领军企业,创造了百余项行业第一;奥德能源集团继续被评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沈阳来金集团同北京积水潭医院合作建成了积水潭东北分院,今年10月被评为“辽宁民营企业100强”;辽宁炼化设备拆除有限公司开发东北三省智能养老服务大市场;沈阳安达节能阀门有限公司重组在沈阳建设东北地区最大智能阀门研发生产基地等。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商会将继续带领会员企业,按照12月6日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2020年经济工作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在转型升级做大做优做强,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增强必胜信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言献策、服务会员企业等方面,为辽宁省沈阳市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山东鲁商联盟常务副会长、四川山东商会会长韩东致辞

▲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大连山东商会会长武玉成致辞

▲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边峰讲话

▲沈阳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松林讲话

       最后,沈阳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松林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 沈阳有84万户市场主体,其中30万户与山东有关。沈阳工商业门类齐全、基础雄厚,最适合创业。当前沈阳正打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欢迎更多的山东企业家来沈投资兴业。

会议精彩瞬间——授牌·签约

大会上,隆重举行沈阳市山东商会会员单位授牌仪式。

▲沈阳市工商联主席侯巍为沈阳市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授牌

▲沈阳市山东商会党支部书记刘建福为理事单位授牌

▲沈阳市山东商会执行会长王建、李敬安为会员单位授牌

▲沈阳市山东商会会长林凡中向新华社辽宁分社经济采访部汪伟副主任赠送锦旗

▲沈阳市山东商会与沈阳新松机器人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辽宁省各市山东商会共同签署战略联盟协议

       辽宁省各山东商会联手同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了鲁商智能科技产业基地,助推鲁商企业快速落地发展,还发起成立辽宁各市山东商会战略联盟。今后,各个山东商会将建立定期交流机制,沟通、协商、解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并充分利用联盟这个平台,协调各方资源、力量,推进商会之间、会员之间重大项目的合作与发展。

会议精彩瞬间——高峰论坛

▲辽商总会副会长、沈阳市山东商会高级顾问、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博士作主题演讲

▲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委员聂铁铮作主题演讲

▲东北大学经济学教授、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副院长李凯作主题演讲

       曲道奎博士、聂铁铮博士、李凯教授三位专家就数字化时代的大变革、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及应用、东北振兴新形势与新任务,分别发表了演讲并进行了分析与解读。

会议精彩瞬间——新闻采访

▲辽商总会副会长、沈阳市山东商会高级顾问曲道奎博士接受记者采访

▲沈阳市山东商会会长林凡中接受记者采访

▲沈阳市山东商会执行会长王建接受记者采访

       曲道奎博士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连接越来越重要,而这需要大的平台做支撑。山东商会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这个平台,有项目、有资金、有人才,不但是商家沟通的渠道和信息的聚集地,还是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相信未来,山东商会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精彩瞬间——晚宴节目

▲沈阳市山东商会领导班子上台祝酒

        2019年,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七十岁华诞,《我和我的祖国》唱遍大江南北。祖国的发展一步一个脚印,印刻着大好河山的风光秀丽,引领着时代和人民共同前行。

▲沈阳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单茗琪现场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的家乡沂蒙山》

▲盛京女子十二乐坊演绎《紫金花园》

▲“蒙古铁骑”乐团首席马头琴演员呼和兴安演绎《万马奔腾》

▲舞蹈《丽人行》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歌手塔娜演绎《走马》

▲沈阳圣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沈阳市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于子茗赞助大会特等奖,乔山JOHNSON升级款跑步机一台

▲盛京女子十二乐坊演绎《青花瓷》

▲舞蹈《盛世欢歌》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经济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辽宁日报、辽宁广播电视台、新浪网、沈阳日报、沈阳广播电视台等新闻界媒体单位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