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商会近期
将要举办的活动 活动预告
申请
欢迎您加入
沈阳市山东商会 加入我们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商会微信

林凡中会长出席山东省临沭县双招双引暨创新创业发展大会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15:25:31

 7月6日-7日,沈阳市山东商会会长、奥德能源集团总经理林凡中,执行会长、沈阳安达节能阀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敬安,中科北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鑫,副会长张伟、监事刘鑫一行,在山东临沭县出席临沭县双招双引暨创新创业发展大会。
 
 
  6日上午,沈阳市山东商会一行参观考察奥德能源集团和奥正诚园项目。随后,县委书记刘飞、县长张雷会见了沈阳市山东商会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下午,参观考察:山里人家田园综合体、山田研磨公司、沂蒙老区集团、金正大研发中心、农耕文化馆、地产品大厅等企业和美丽乡村建设。
 
 
  7日上午,出席临沭县2019年双招双引暨创新创业发展大会。林凡中会长代表参加会议的各商会会长致辞。他对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临沭是著名革命老区,经历了艰苦创业,见证了开放发展。来到临沭我倍感亲切,15年前,奥德集团在临沭注册成立临沭奥德燃气有限公司。截止目前,已累计投资3.5亿元,建设各类管网600余公里,实现经营区域内清洁能源全覆盖;累计服务用户10万余户。先后被授予“振兴临沭劳动奖状”、“突出贡献企业”、“精神文明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在此,也向多年来给予我们支持和帮助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商会的带头人,沈阳市山东商会愿为临沭的经济发展助力、增彩,充分发挥商会“服务政府、服务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扩大对临沭营商环境和“双招双引”政策的宣传;加大对临沭县重点、新兴产业合作项目的推介;引领有实力的会员企业来临沭投资兴业。助推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在临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临沭的经济发展助力、添彩。
 
       作为企业的负责人,奥德能源集团将继续加大对临沭县基础设施的投资投入,完善清洁能源供应保障体系,为企业提供高品位能源供应,提供高质量智慧能源服务;为千家万户提供方便快捷、安全可靠的清洁能源,实践“服务社会、造福民生”的承诺。同时引领各上下游企业到临沭投资兴业。
 
       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家乡人,我也将家乡“双招双引”工作的推进,作为本职之事、作为荣耀之事、作为头等大事,全心全意为家乡服务、为临沭招商引资服务。
 
 
  县委书记刘飞致辞。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参加这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老乡、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临沭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一是临沭历史文化深厚。7000多年前,这里就有人类繁衍生息。境内的东盘遗址、北沟头遗址,尤其是北辛文化遗迹填补了鲁东南地区人类早期活动的空白。春秋时期(公元前500年)齐国和鲁国国君在境内夹谷山举行会盟,孔子以一名外交家的身份参与了这次盛事,并使鲁国取得了一次重大的外交胜利,史称“齐鲁会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临沭是山东党政军领导机关所在地,刘少奇、陈毅、罗荣桓、徐向前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和生活过,被称为山东的“小延安”。2013年1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县曹庄镇朱村视察,看望了支前模范,查看了钢八连战斗纪念馆、村史馆,作出了“让老区人民生活得更幸福”的重要指示。
 
  二是临沭区位交通优越。临沭承南接北,近海临港,交通便利,百公里内有日照港、连云港、柘汪港、岚山港4个港口,50公里内有白塔埠、临沂2个机场,40公里内有京沪、沈海、日东3条高速,长深高速、临岚高速、沂沭铁路穿境而过,立体大交通体系日趋完善。临沭紧靠全国最大的物流城市、商贸中心—临沂,平均物流成本低于全国20%—30%;与临沂经济开发区、临沂综合保税区相邻,具有承接产业转移、进行产业配套、提供产品加工的良好条件。 
 
      三是临沭产业基础良好。形成了化肥化工、高端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生物医药、杞柳编织等一批优势产业,培育了金正大、史丹利、常林等一批骨干企业。临沭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牌最响的优质化肥生产基地、柳编产业基地,复合肥产销量占全国市场份额的30%以上,“临沭复混肥”品牌价值达46.3亿元;柳编出口额占全国柳编出口的25%,“临沭柳编”区域品牌价值达18.57亿元。规划建设的县经济开发区等“一区四园”,产业定位明晰、基础设施优良、功能配套完善,其中,县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被评为省级化工园区,为项目招引、产业配套提供了良好载体。
 
  四是临沭环境优势突出。境内环境优美,风景秀丽,有苍马山风景区以及在古代称为“沂州八景”之一的苍山叠翠,39公里的沭河滨河风景线,号称“北方漓江”的沭河古道风景区,现有国家4A级景区1家、3A级景区2家,全县绿化覆盖率达44.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9平方米,是一个养生养老、休闲度假、宜居宜业的好去处。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提升“亲商、安商、富商”服务能力,实行县级领导帮扶企业制度,着力打造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优美的生活环境,先后荣获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山东省投资环境最佳县等称号。
 
      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常来临沭指导工作、洽谈合作、投资兴业。希望各位老乡心系临沭发展,讲好临沭故事,参与家乡建设,造福家乡百姓,积极为临沭“双招双引”和经济发展牵线搭桥、建言献策。我们将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能,努力让每一位到临沭投资创业的企业家发展顺心、工作称心、生活舒心。
 
 
  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雷主持。会上,临沂创实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孔军、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总裁张西强、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哈工(青岛)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岳秀哲发了言。接着12家企业签约,签约投资额达20亿元。会后,召开了制造业、农业文旅、高层次人才三个专题分组进行对接洽谈会。
 
      县人大主任姜自棠,县政协主席钟华,县委常委武玉芹、宋玉波、王京凯,县人大副主任胡怀权、郭和法,副县长于丽华、王淑军等领导,以及各镇街、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业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