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商会近期
将要举办的活动 活动预告
申请
欢迎您加入
沈阳市山东商会 加入我们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商会微信

林凡中会长被沈阳市人民政府聘为政务公开监督员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8 15:44:36

 5月15日上午,沈阳市山东商会会长林凡中应邀在辽宁大厦出席沈阳市第十三届“5.15政务公开日”惠企政策宣讲大会。
 
 
  会前,林凡中会长参加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佳标、市工商联主席侯巍同部分市政府政务公开监督员座谈会。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听取对沈阳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上,沈阳市工商联侯巍主席代表市政府宣读了聘用林凡中等20位企业家为“沈阳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监督员”的决定,副市长高伟向他们颁发了聘书。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佳标作了讲话。他强调,要以强化惠企利民政策落实为着力点,把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引向深入,重要的是如何做好政策落实工作,如何让广大民营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如何让好的政策实实在在的走进企业,帮助企业,如何让我们广大企业得到实惠,才是我们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政策落实是一个包含政策制定、宣传、执行、监督等在内的系统工程。各地区、各部门要结合“重强抓”专项行动和《沈阳市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着力解决落实难问题。继续加大工作督查力度,结合“万人进万企”活动,主动跟进、及时解决,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确保政策惠企业、能实行、助发展,让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同时,鼓励社会各界对政策执行进行全方位监督,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筑牢政策执行的良好社会环境。他表示,市政府还将经常举办政策宣讲会,持续深入企业中去,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思想观念,坚持从企业和群众需求出发,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活动中,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税务局、市工信局、市金融局针对“企业发展与制度创新”、“沈阳市科技项目申报与管理”、“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减税政策实务”、“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所得税减免政策”、“民企政策解读”、“沈阳市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若干政策措施”等惠企、利企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宣讲,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解决、解答企业的问题,现场不能解答的也留下记录,在活动结束后与企业联系,进行解答或提出建议,做到不走过场,让惠企政策真正为企业所用、为企业服务。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在会上还下发了《沈阳市惠企政策汇编》及惠企政策宣讲光盘;市外办通过宣传资料形式,向企业介绍APEC商务旅行卡。
 
 
  这次活动,是由沈阳市政府政务公开办联合市工商联、市浑南区政府,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执行辽宁省第十三个“5.15政务公开日”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近400多名民营企业家参加。市直相关部门面对面为企业家解读沈阳惠企政策。“零距离”为企业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和创新。充分体现了市政府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打造阳光型政府、服务型政府的决心。此次活动,受到广大民营企业家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今年的政务公开日主题鲜明,务实创新,非常接地气,充分展现了服务型政府的形象,更让我们企业家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