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商会近期
将要举办的活动 活动预告
申请
欢迎您加入
沈阳市山东商会 加入我们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商会微信

林凡中会长出席沈阳市工商联十六届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5 13:52:01



7月30日下午,沈阳市工商联十六届五次常务会议在辽宁友谊宾馆召开,沈阳市山东商会会长林凡中出席了大会。

会议的主要任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及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工商联主席侯巍讲话;市工商联常委、机关干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工商联副主席彭铁岩主持。

  侯巍主席指出: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市工商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开展“精准高效服务年”活动为牵引,以促进“两个健康”为主题,团结带领全市工商联组织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以敢为、能为、有为的精神状态。一是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二是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引领;三是稳步推进基层组织有序发展;四是持之以恒狠抓机关自身建设。较好的完成了上半年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

  侯巍主席强调:当前,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社会发展逐步呈现回稳态势,但国际环境不确定性仍在增加,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经济面临的困难挑战特别是企业压力仍十分突出。下半年工作中,我们必须深刻把握“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内在规律,要以客观、辩证的眼光看待困难、风险和挑战,苦练内功、强本固基,稳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见成效。总的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扣“两个健康”主题,按照“六稳”“六保”要求,继续开展“精准高效服务年”活动,统筹推进思想政治引领、民营经济发展、工商联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为助力沈阳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积极作用。一是坚持教育引导,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二是强化政企沟通,大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三是发挥助手作用,着力提升经济服务效能;四是夯实工作基础,深入推动工商联组织建设;五是推动深化改革,全面提升工商联自身形象。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金翔传达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和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彭铁岩副主席作了市工商联2019年度会费使用及2020年度退费情况说明;安力军副主席宣读了沈阳市工商联十六届五次常务会议选办法(草案)及相关人事专项说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付羿为市工商联副主席。

会后,市工商联举办了“沈商大讲堂”专题讲座,由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左佳教授宣讲民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