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商会近期
将要举办的活动 活动预告
申请
欢迎您加入
沈阳市山东商会 加入我们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商会微信

沈阳市召开异地商会秘书长工作会议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1 09:50:01

      11月20日,沈阳市工商联在华润置地润馨汇颐养中心召开异地商会秘书长工作会议。会议主题:一是听取各商会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各商会企业“走出去”和参与“京沈合作”情况以及取得的重要成果;三是各商会是否有在东南亚投资的企业。沈阳市山东商会秘书长宁庆霞参加会议,并汇报2020年商会工作开展情况。

       驻沈异地商会秘书长、市工商联联络处全体成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工商联联络处副处长丁德义主持,各位秘书长汇报今年商会工作情况。

▲左起: 沈阳市市工商联联络处处长岳秀丽、副处长丁德义

     市工商联联络处处长岳秀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各位秘书长分别就商会工作的汇报及对明年工作的安排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对如何开展商会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想法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面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严峻挑战,商会要紧紧抓住“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和国家大力推动科技创新的新机遇,结合实际、捕捉商机、谋划发展,为沈阳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力量。

     宁庆霞秘书长发言:今年沈阳市山东商会主要围绕抗击疫情,帮助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开展工作。一是迅速安排。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商会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会长林凡中立即主持召开会长办公会和党支部会议,认真传达中央、省、市有关文件指示精神,成立了以会长林凡中为组长的沈阳市山东商会抗击疫情领导小组,下发了《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展募捐活动》的通知。二是积极组织捐献。商会近100余家会员企业都主动捐款捐物。其中:商会会长单位、奥德集团捐赠价值500万元燃气智能蓝牙卡,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充值,保障用气需求,支持居民居家隔离,还捐赠现金630万元;商会高级顾问单位、新松公司捐赠价值 1100 万元的系列机器人产品及智能医疗辅助设备,用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及疑似病例的护理与救治工作;常务副会长单位、鲁南制药集团向湖北省定向捐赠价值1000余万元抗感染类药品和40000只高病毒防护口罩,还捐赠现金200万元;常务副会长单位、沈阳积水潭医院派出13名医务人员,同辽宁省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前线。三是做好复工复产。疫情稳定后,商会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复工复产,会长林凡中带队走访企业,为企业出谋划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多数企业恢复生产,为政府“六稳”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今年商会工作取得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双丰收。商会入选为市优秀商会和提名为省四好商会及推荐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等荣誉称号;商会高级顾问、新松机器公司总裁曲道奎博士被推荐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加强了异地商会秘书长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开阔了视野,通过互相学习,探讨了企业发展新思路,增强了团结合作共同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进一步做好为会员企业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