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商会近期
将要举办的活动 活动预告
申请
欢迎您加入
沈阳市山东商会 加入我们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商会微信

林凡中会长应邀参加市长座谈会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4 17:43:36

 
  1月3日下午,林凡中会长在市政府会议室参加了异地商会协会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姜有为市长主持,市政府研究室主任赵斌作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说明。然后各位会长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林凡中会长作了专题发言。他重点从三个方面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首先,商会接到《政府工作报告》后,立即召开了会长办公会议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商会协会的作用,亲自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和建议,这是第一次。山东商会一定要按照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把会员企业发展好、管理好、做大做强,为沈阳市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第二,《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全面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和在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贯穿了省委、省政府“一五基地”建设和“五大区域发展战略”等重大部署;工作总结,实事求是,指标数据靓丽,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目标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第三,提出了“提精神、强长板、补短板、扩开放”的建议。建议市委、市政府加大对沈阳的宣传力度,形成人人想发展、谋发展、甩开膀子加油干的良好局面;要抢抓沈阳装备制造业的优势,充分发挥机床、重型、鼓风等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采取切实措施把这些企业做大做强;要大力支持促进民营经济的发展,在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上要精准化,在支持“个转企、小升规、规升巨”的措施上具体化;对有能力的民营企业参与国企改革,可参照德国宝马新项目的做法,让民营企业参股、入股、控股,使沈阳的经济活起来、职工收入多起来、老百姓富起来。
 
      最后,姜有为市长为各位会长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很高的评价;对各商会协会为沈阳市社会经济建设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和感谢。他说:市委、市政府对民营经济发展非常重视,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制定了二十四条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和措施;组织万名干部到企业帮扶、联系、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解决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还要求政府对商会协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参加座谈会共有12家商会协会的会长。其中:商会5人、协会4人、外商商会3人。市政府副市长王广生、市政府副秘书长刘阳春,市政府政策研究室主任赵斌、市商务局局长张坚强、市工商联主席侯巍等领导也参加了座谈会。